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微软、高通亏损数十亿美元 为什么心里还乐开了花?

近日关于微软和高通新一季财报的报道占据了各大科技媒体的头条。根据近日公布业绩的微软和高通财报。微软当季实现营收289.18亿美元,同比增长12%;高通当季实现营收61%,同比增长1%。但盈利却是另一番景象,微软当季净亏损63.02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62.67亿美元;高通当季净亏损60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7美元。 为什么这些科技巨头心甘情愿的接受巨额亏损?

亏损63亿美元、60亿美元……各个都是触目惊心的数字。但是科技巨头们表示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笑”!之所以有如此“不正常”的心态,关键就在于所谓的亏损只是受到不可避免的外力因素影响。而在影响过后,这些科技巨头反而会迎来多项利好!

以微软为例,第二财季营收为289.18亿美元,同比增长12%。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该财季微软出现了高达63.02亿美元的净亏损。但如果该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微软的净利润为74.98亿美元,同比增长20%。出现如此大的反差在于微软受税改与就业法案的影响,出现高达138亿美元的一次性费用。

这笔138亿美元的费用看似很高,但其实对微软随后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特朗普在去年年底进行了税务改革,相关公司只要支付15.5%的税金,就可以把囤积在海外的巨额现金转移回美国,非流动资产的税率则为8%。但要知道的是,此前的汇回税率高达35%。大幅降低的税率,让这些科技巨头彻底“红了眼”。华尔街见闻此前已经表示,从长期来看税改将会对上市公司的收益产生积极影响。

就连苹果都经不住“诱惑”了,此前宣布计划支付高达380亿美元的税金,借此把2500亿美元的海外现金转移回美国。总体来看,这次税改影响到了太多企业——花旗银行表示税改可能导致盈利减少200亿美元、美国银行则称其盈利将因税改而减少约30亿美元……

不过,无论是盈利减少还是亏损,终究只是阵痛。为了长远考虑,还是必须要缴纳这笔天价费用。值得注意的是,以微软为代表的科技巨头各项业务表现都还比较强劲,资本市场是不会计较税改这一“意外”因素的,照样力挺它们。(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