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特斯拉创下单季最大营收 但马斯克一句话让股价下跌4.7%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允中

来源:量子位(ID:QbitAI)

“破产”质疑中的特斯拉发财报了。

2018年第一财季,特斯拉总营收为34.0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6.96亿美元;净亏损为7.8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3.97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7.1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3.30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

哎哟,不错,这个财报比多数人想象的要好。

而且,第一季度毛利润为4.5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6.68亿美元;运营亏损为5.9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2.58亿美元。

现金流方面也没差到没钱烧。截至第一季度末为止,特斯拉的现金余额为27亿美元。截至第一季度末为止,特斯拉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限制性现金总量为32.20亿美元。

所以这份表现均好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财报发布后,特斯拉盘后股价最初小幅上涨2%。

 △ 马斯克愚人节恶搞“破产”一句Boring △ 马斯克愚人节恶搞“破产”一句Boring

然而,好趋势持续不到1小时,就因马斯克一句“Boring”,特斯拉股价应声下跌4.77%,最大跌幅甚至超过6%。

就在特斯拉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马斯克拒绝回答Model 3相关的产能问题,称大部分问题都“太乏味”。

于是特斯拉股价应声下跌。

  产能到底怎么样?

也不怪钢铁侠拒绝回答,Model 3产能问题依然扎心。

虽然在该季财报中,Model 3车型的产量在4月达到了每周2270辆,周产量连续第三个星期达2000辆以上。

但情况依然不容乐观,因为2000辆/周的产能,还是低于最新目标2500辆/周,而目前为止仍有45万辆预订不能交付。

就在财报发布前几天,马斯克还通告全员,希望在计划在6月底之前,加州Fremont工厂会昼夜开工,要把Model 3产量提高至每月6000辆。

为了这一目标,在接下来3个月里,特斯拉工厂还会先停工10天,目的是解决生产瓶颈问题,并将产量先提升到5000辆。

停工可能也与最近特斯拉工厂的工人受伤报告有关,因为最近的调查报告数据,加州职业安全与卫生局,正在介入特斯拉工厂进行安全性审查。

  设计抄袭风波

但屋漏偏逢连夜雨。

最近令马斯克焦头烂额的还有设计抄袭风波。

就在昨天,位于美国犹他州新创电动汽车制造商尼古拉汽车公司向特斯拉发出指控,认为特斯拉卡车抄袭其设计,并要求索赔20亿美元。

尼古拉汽车成立于2014年,目前公司旗下有2款汽车。一款实用电动四驱越野车“Nicola Zero”,以及另一款电动牵引卡车头“Nikola One”。

起诉文件中,尼古拉汽车称特斯拉开发电动卡车时抄袭自己的专利,并指出特斯拉卡车多处设计与自家的氢能源卡车有相似之处,比如前挡泥板、环绕式挡风玻璃、设在中间的车门、流线型车身。

此外特斯拉也曾尝试挖走尼古拉的首席工程师。

目前特斯拉还没有对此作出回应,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个专利官司,来得太不是时候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