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马斯克秘密办学多年 为子女提供新型教育

马斯克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6月26日报道,科技网站Ars Technica报道称,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在SpaceX加州霍桑的总部外运营着一所高度私密的私立学校。

这座实验性的非盈利学校名叫Ad Astra,成立于约2014年,它的学生包括来自马斯克、SpaceX公司员工以及该领域少数其他人士的子女。

据提交至美国国税局的文件显示,马斯克创立Ad Astra最初是为了“通过独特的基于项目的学习体验”,为他的五个儿子提供超过“传统学校对所有相关课程的衡量的教学。”

“我只是还没有看到我理想中的学校,”马斯克曾在2015年接受中国电视台的采访时说,“所以我想,看看我们能够做些什么。或许创办一座学校会更好。”

他认为,传统教学在教授学生如何解决问题上犯了一个根本性错误。这位亿万富翁曾说:“教学的关键是让孩子们知道该如何解决问题或理解问题所在,而非认识解决问题的工具。假设你想教会别人引擎的工作原理,传统的方式是说,‘我们将教会你有关螺丝刀和扳手的所有知识。’我要做的则是一种截然不同的教学方式。”

据Ars Technica称,在马斯克创办的这所学校,年龄7至14岁的孩子们可以在他们选择的主题上展开合作,学校没有正式作业,没有评分。学生可以选择不上他们不喜欢的科目。另外,学校非常重视数学、科学、工程和伦理学,却忽视语言、音乐和体育。从学费到孩子们使用的Mac笔记本电脑,所有的一切都是由马斯克资助的。

在2017年,大约有400个家庭申请进入Ad Astra,但学校只接收50个学生,一般只有十几空缺名额。

现在要断言非传统课程的有效性还为时过早。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马斯克继续增加年级,以适应他们的需要,所以还没有学生从Ad Astra毕业。(编译/扬帆)

标签: 马斯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